|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申请与技巧——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温州大学)基地第二十三期学术工作坊开讲

发表时间:2023-03-14 浏览量:[]次

1905B

2023年3月14日上午,由温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华侨学院、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温州大学)基地主办,温州大学侨留联协办的学术工作坊(第二十三期)在温州大学校友之家举行。本期学术工作坊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编审、福建省“闽江学者”讲座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宋燕鹏为大家带来“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申请与技巧”主题讲座。

11889

宋燕鹏首先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设置的初衷,聚焦2016年以来的变化展开讲解,并结合具体申请事例为大家指出注意事项。本期学术工作坊吸引了来自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理工学院等近30位专家学者。与会人员就基金申请相关问题向宋燕鹏教授进行请教并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C51F

本期学术工作坊主持人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表示,宋燕鹏教授带来的讲座对于人文社科领域的专家学者申请该基金项目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大家今后的课题申报提供了极大帮助。



主讲人介绍:

宋燕鹏,男,河北永年人,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编审、福建省“闽江学者”讲座教授。2012 年11月至2014 年1月于马来亚大学中文系暨马来西亚华人研究中心担任客座研究员。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理事等。已出版《马来西亚吉隆坡福建社群史研究:籍贯、组织与认同》《华风南下:马来西亚华人的信仰与社会》等专著7 部,先后在《民族研究》《史学月刊》《华侨华人历史研究》《南洋问题研究》《厦门大学学报》《哲学与文化》等包括CSSCI、A@HCI在内的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60 余篇。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侨联年度项目、广东省哲学社科规划特别委托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第6批、第11批)等纵向课题 13 项。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