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国庆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9-28 浏览量:[]次

各学院、各部门:

2021年国庆假期将至,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防范,保障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就做好国庆假期校园安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国庆假期校领导带班,中层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保卫处加强夜间值班和巡逻,学区工作部加强各宿舍楼栋值班,做好巡查、走访工作,落实公寓区网格化管理。

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门岗亮码测温、学生每日开展体温检测(晨检、晚检)、省市“每日一报”等工作。倡导师生就地过国庆假期,减少不必要出行,不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执行出行审批制度,教师离温须审批;学生离校须审批,返校须销假;师生员工跨省域外出返校时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具体以最新政策为准)

三、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国庆期间,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强化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提高防诈安全意识,警惕假期易发高发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

四、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加强校园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保证充足的校园日用商品和丰富的食堂菜肴供应,满足留校师生的校园生活需要。加强学习场所的服务和管理,开放足够的考研教室、自习室,开放学校图书馆,满足留校师生的学习需求。

五、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安全分析研判,全面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和引导。加强校外实习、实训以及参加各类实践教学等活动师生安全教育,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舆情监测,稳妥做好舆情引导,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国庆放假前,各学院(部门)要面向广大师生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和排查工作,提醒师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筑牢安全底线。

请值班人员保持通讯和信息畅通,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报送信息。温州大学24小时值班电话:13858891138(669110)。


温 州 大 学

2021年9月28日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