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西班牙园报名开始啦!

发表时间:2021-10-27 浏览量:[]次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西班牙园以中华语言文化和中华才艺学习为主要内容,依托温州大学丰富的教师教育资源、顶尖的师资队伍、专业的管理团队,整合温州大学19个学院、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以及附属学校的课程资源和师资力量,开设《趣味汉字》、《国学大讲堂》、《中华礼仪》、《中华剪纸》、《中国舞蹈》、《中国武术》、《中国音乐》、《中国舞蹈》、《小学数学》等经过精心设计的教学课程,采取“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重点突出中华文化传承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注重活动的多样性和趣味性,实现“五个一”基本目标(即学会一首歌、一支舞、一套拳、一幅画、一件手工艺)。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22日-12月31日,为期10天。

二、招生条件及规模

面向有意参加的适龄西班牙华裔青少年,人数限制为200名,依据报名的先后顺序确定学员名单。在活动举办期间,海外合作承办机构各派一名指导教师进入微信群协调学生教学及其他工作。学员可向各地区华校机构报名,所在国暂无华教机构可通过填报下方二维码填报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

三、报名二维码

四、课程安排

备注:本次活动共74课时,每课时为45分钟,具体时间与课程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

五、培训模式

1.培训模式。培训采取“直播+录播+课后群讨论”模式,以直播授课和互动交流课程为主,课后学习录播课程和群交流讨论为辅。助教、班主任收集学员反馈信息,及时释疑解惑。通过录播课程再学习,强化学习效果。按一定人数搭建微信群(每群50人,群内有教师、助教、教务员、班主任及协办方指导教师各一名),布置作业,个别辅导,指导班级活动、开展学习互动及探讨环节。2.师资团队。由温州大学组织优秀的师资参与本次活动。师资团队均具有多年海外华裔青少年授课工作经验,且具有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经历和能力。3.技术保障。每个班级都配备专业技术人员,负责课程后期进行剪辑、录制、制作和发布,以及学员一些优秀作品的编辑和视频剪辑。4.评优评先。对于优秀的海外华文学校和海外华裔青少年,将视情况予以表彰,评选出优秀学员和优秀组织奖,且在后续教育基地挂牌和夏令营等予以优先考虑。

六、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内承办单位:浙江省侨务办公室、温州大学海外联系单位:西班牙华文学校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