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 正文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春)令营活动第一期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21-04-18 浏览量:[]次


北京时间4月16日下午6点,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和伦敦简体字中文学校共同举办浙江省华侨网络学院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春)令营活动第一期闭营仪式,标志着第一期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校长廖秀琴主持闭营仪式。

在浙江省侨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秉承“服务海外侨胞”宗旨,精心准备、细致谋划,积极对接海外侨胞实际需求,在做好音频故事推送的同时,我们为海外侨胞量身定制学习课程,推出了《小学数学》《趣味汉字》《趣味华文教育》《家长学校系列课程》等视频课程,得到了海内外侨胞热烈的欢迎和点赞。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致辞。张维仁真诚表达了自己的三点感受,一是为营员们热爱中华文化而倍感欣慰,二是为所有参与者的努力付出而特别感动,三是为传播和传承好中华优秀文化而更加努力。看着小朋友们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成果展示,我们看到了你们的成长,惊叹你们年纪虽小却聪明勤奋,也为你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对祖(籍)国的牵挂感到欣慰。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包含丽致辞。包含丽向本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春)令营活动顺利闭营表示祝贺。包含丽表示,本期夏令营活动课程涵盖面广,知识体量大,内容非常丰富,各位营员在15天的时间内认真耐心上完所有课程,高质量完成打卡任务,为他们点赞!

班主任代表张以琳发言。张以琳表示,在每天的打卡小程序里,老师都能欣赏到同学们上传作业,每次大家的作品总能让老师眼前一亮,对小故事进行深入思考,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这15天同学们彼此鼓励、相互帮助,令这段时光更加具有意义。

法国青田同乡会吴威廉和意大利咏恩中文学校黄若河作为优秀营员代表发言。吴威廉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此次春(夏)令营,在这期间,他认识到了了不起的钟南山爷爷,学习到了许多安全小常识等课外知识,收获满满;黄若河表示,在疫情持续的情况下,老师们用心架起传播中华文化的桥梁,让海外学子有更多机会学习中文,这期活动课程安排也十分精彩,深受吸引,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能参与其中。

本期活动总共持续15天,共招募来自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4个国家,总计300多名营员参加。期间,在海外华校校长的亲自带领下,在各位班主任的耐心指导下,在各位营员的积极参与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营员的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热情高涨,个人学习力、创造力和创新力得到了极大发挥,涌现出了诸多先进个人、创作出了一批优秀作品,本次活动共收到视频和纸质优秀作品200余件,19名营员被浙江省侨联授予优秀营员称号。

优秀营员名单: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