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云端课堂

华文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正文
相聚云端品典故,海外共话中华情 |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第一期)火热开营

发表时间:2022-04-12 浏览量:[]次

北京时间4月9日晚19点,由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联、温州大学主办,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承办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第一期)开营仪式通过线上活动形式顺利召开。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13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教学科科长林允朋主持仪式。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 包含丽

仪式初始,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包含丽对本次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的顺利开营表示祝贺。包含丽表示,一直以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系列活动深受海外华裔青少年与家长们的喜爱。在这里,营员们不仅能听到《中华群星》《学古诗》《西游记》《成语寓言故事》等包涵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精神的精彩故事,还能够享受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为海外华裔青少年量身定制、独家开设的《国学大讲堂》《趣味汉字》《中华剪纸》等特色课程。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相互交流学习、云端结识各国好友,分享自己对中华故事与传统文化的体会与感悟,展示自己充满创意与趣味的剪纸作品。

海外华校校长代表

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子弟学校校长 李一帆

海外华校校长代表,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子弟学校校长李一帆表示,“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活动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增强对祖(籍)国的了解与对自身华人身份的认同感起到了极强的推动作用,已经成为中国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一张重要名片。夏令营活动形式多样,推陈出新,尤其是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各项特色直播课程,进一步加强了孩子们的参与感,让孩子们能够云端结识到世界各国的同龄好友、团结了海外华裔青少年群体。

海外华校校长代表

德国华达中文学校校长 苏鸿雁

海外华校校长代表,德国华达中文学校校长苏鸿雁表示,“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活动很好地帮助了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认知中国语言文字、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了解日新月异的中国发展成就。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增加了许多新内容,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们从读文字到写文字,从听故事到讲故事,以及各具特色的手工艺剪纸、国画课程,极大帮助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家长们培养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与亲近感,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与优质的课程内容。

海外华校教师代表

德国华达中文学校教师 黄璐颖

海外华校教师代表,德国华达中文学校教师黄璐颖表示,“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活动将帮助海外营员们了解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明、独具特色的风俗民情,并感受它们的魅力所在。感谢本次夏令营主办方与承办方的辛勤付出,为海外华裔小朋友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线上课程,既丰富了海外华裔小朋友们的课余时间,又学习了丰富的中华文化,广交各国好友。

学员代表

意大利 薛之涵

来自意大利的学员代表薛之涵表示,通过“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活动的学习,她更加喜爱上了学习中文、了解祖国文化。她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中华文化,把在夏令营中学到的知识与精彩故事分享给身边的海外朋友们,增强大家对于中国的认知与了解。

学员代表

德国华达中文学校 鲁懿宸

来自德国华达中文学校的学员鲁懿宸表示,通过参与“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活动,让他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并学到了许多汉字、数学、中国剪纸方面的知识,希望能够早日回到祖国,看遍中华美景,感受风土人情。

学员代表

德国华达中文学校 王婉旭

来自德国华达中文学校的学员王婉旭表示,在“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的学习中,她感到特别开心,因为能和大家一起学习,掌握了丰富知识和道理、文化和历史,还能够听到许多好听又有趣的故事。

学员代表

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子弟学校 余哲锌

来自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子弟学校的学员余哲锌表示,在“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中,他了解到了各种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了对中国的认识与了解,学会了将一张普通的红纸剪成各种古色古香的汉字,了解到西游记中各种有趣的故事,夏令营让他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彭可希老师带来

《海外华校名师公开课-⼩年兽》直播课程

开营仪式结束后,来自德国布伦瑞克小老虎中文学校的彭可希老师为大家带来《海外华校名师公开课-⼩年兽》直播课程,正式拉开此次夏令营的帷幕,精彩纷呈的课堂内容得到海外营员与家长们的阵阵好评。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