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云端课堂

家长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端课堂 > 家长学校 > 正文
“陪伴的力量”——第三期家长学校系列课程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04-29 浏览量:[]次

为助力广大海外华文学校打造服务“家长、学校和孩子”三位一体课程体系,助推海外华校“家校共育”发展,北京时间4月23日晚8点,由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联、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温州大学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承办的第三期家长学校系列课程暨“陪伴的力量”专题课程开班仪式通过线上形式顺利举行。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教学科副科长林允朋主持仪式。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包含丽对本次家长学校系列课程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包含丽表示,在过去的两期家长学校系列课程中,我们收获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让众多海外华裔家庭更加注重家庭教育,同时也认识到家长群体对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与华裔青少年汉语学习的重要作用。本期家长学校系列课程,将结合海外华侨华人家庭的实际情况,针对家长在子女教育中遇到的困难,进行课程开发与改良,在帮助家长们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引导孩子们健康全面成长的同时,根据教学过程中的学员反馈,深入研究探索如何通过家庭教育助推华文教育事业发展。

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在致辞中表示,罗马中华语言学校与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携手开设家长学校课程的主要目的是搭建平台,邀请国内家庭教育专家开展讲座分享,为海外的华侨华人家庭学习国内前沿的家庭教育理论、思想与方法提供帮助。家校一起参与,一起策划,一起推出适合海外华裔家庭的“本土化”课程,希望家长们能够不断提供建议与意见,使海外华侨华人家庭教育的发展与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相辅相成,为培养好海外华裔家庭子女提供良好的方向与思路。

林允朋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期家长学校系列课程的特色与具体安排。

开班仪式结束后,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包含丽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陪伴的力量”,为本期家长学校系列课程正式拉开帷幕。课堂上,包含丽院长与海外华裔青少年家长们共话亲子陪伴。这一话题引起了家长和老师们的强烈共鸣,大家互动探讨、各抒己见,氛围热烈。

本期家长学校系列课程共分6次,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设置“主题报告、案例分析、自由研讨、课程总结”等四个环节,采用大脑风暴式的讨论,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从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进行即时分析与解答,欢迎广大海外华校教师和家长朋友们报名参与。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