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温州日报:温大举行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0-11-04 浏览量:[]次

10月31日,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揭牌暨“亲情中华”秋冬令营第二期结营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以此为契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学科和侨务理论研究优势,整合全球华侨教育资源,将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打造为全球华侨华人“网络学习、成长成才平台”“增进思想交流、凝聚共识平台”“传播中国声音、坚定文化自信平台”。

据介绍,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是温州大学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建设的重要平台,依托温州大学综合性大学丰富的学科资源、打造高品质的华侨网络学习平台,成为全球华侨华人的线上精神家园、商务合作和联谊的交流中心。其课程体系涵盖华文教育、华商教育、技能培训家长学校、侨胞文化素养提升、华侨大学生课程六大版块课程内容。开设华文学校校长培训、华文教师培训、华文班、华裔青少年云端夏秋冬令营、青少年领导力课程、侨领能力提升、数字经济培训、华文媒体培训、家庭教育、侨胞文化素养提升、中餐烹饪培训、智能手机技能培训、外语培训、华侨大学生课程等 20 余个系列课程。接下来,网络学院还将开设《韩语入门》《日语入门》《中国古典乐赏析》《中国古典舞》等课程,以及“亲情中华”秋冬令营、家长学校、浙江侨界青年跨境电商培训班、第十届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

据悉,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的成立既是顺应当今世界发展潮流的必然要求,也是海内外所有浙籍侨胞的热切企盼。通过浙江省侨办、浙江省侨联、温州大学三方共建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提供华文教育、华商教育、家长课堂等海外侨胞亟需的课程培训,借助“云”链接贯通侨胞成长、成才、成功的一整套支持系统,助力海外华侨华人在岗位上发光发热、逆势飞扬。

· 附件【2020110304_pdf.pdf】已下载59次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