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中国侨联: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课程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1-03-18 浏览量:[]次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7点,浙江华侨网络学院2021春季课程举行线上开学典礼。来自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美国、英国等10个国家的海外华校校长、家长、学生等200余温州大学校领导唐闻捷,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包含丽,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校长陈加仓以及全体老师参加此次开班典礼。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教学科副科长林允朋老师主持。

温州大学校领导唐闻捷致辞。唐闻捷表示,借助本次开班仪式,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网络平台的学习,在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能够更好地了解国情、社情和侨情;希望各位海外华校校长能搭建起“海外”与“内陆”的沟通桥梁,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工作;希望浙江省华侨网络学院能够整合各方资源,结合侨胞需求,为海内外侨胞量身定制更好的课程。

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陈加仓讲话。陈校长表示,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自2015年办学以来,利用大学城高端的场馆资源、智力资源以及温州地域文化特色,创每个孩子回味一生的教育,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的数学课程中,能研究数学、挑战数学,在学习活动中研究,在研究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在提升中快速成长。

趣味华文教育课程教师代表叶力发言。叶老师表示,开发趣味华文教育课程,希望能为传承温州方言、弘扬温州方言文化尽一份绵薄之力,也希望能给海外华侨的孩子们带去一声乡音,带领孩子们了解温州方言及其文化,帮助孩子们建立起温州人这一身份的体验感和认同感。同时希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能够和孩子们一起吟瓯韵之清音,品文化之韵意。

马德里阳光文化教育学校家长代表余捷发言。余捷表示,自己的两个孩子参加了秋冬令营之后,对中文的兴趣大大地提升,而且现在还养成了睡前听小故事的习惯。之后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还安排了非常多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孩子们对自己的祖籍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感谢所有老师的付出。今后,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江华侨网络的工作,并积极参与之后的课程安排。

西班牙优尔教育家长代表康琳发言。康琳表示,此次学习机会难得,希望小朋友们能够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课,积极完成作业,在这次活动中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得。并预祝此次课程圆满成功,感谢各位华文教育专家及教育名师的无私奉献。感谢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提供的优秀学习平台。

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学生代表韩雨桐发言。韩雨桐表示,春季班这些有趣的课程旨在让我们在学习中掌握文化知识,在玩乐中培养学习兴趣,在趣味中传承中国文化,了解历史悠久的家乡,激发对祖籍国的热爱。

最后,由林允朋老师介绍春季课程安排并宣读学生手册。至此,浙江华侨网络学院2021年春季课程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据悉,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在省侨办、侨联与温州大学共同筹建下于2020年7月授牌成立,与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共同办学,自成立以来,学院积极整合海内外华人资源,为海内外侨胞量身定制设计课程,全力打造海外侨胞爱用、好用、管用的为侨服务网络学习平台,成为全球华侨华人的“加油站”。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开设有华文教育、华商教育、技能培训家长学校、侨胞文化素养提升、华侨大学生课程六大版块课程内容,办学成果受到海外华校、侨团、侨胞们的高度认可。2021年2月,温州大学“成立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获评2020年度全省侨联系统“最具影响力工作”。


相关链接:http://www.chinaql.org/n1/2021/0318/c419645-32054748.html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