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温州日报:5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 云端共话中国梦

发表时间:2022-08-11 浏览量:[]次

本报讯 (通讯员 林允朋 记者 卓扬) “我的中国梦是来中国留学”“长大后我想回中国工作”“我想学习更多的中国文化”……在日前举行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九期”直播课上,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越南等10个国家的523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相聚云端,聆听“海外华裔青少年与中国梦”主题讲座。

课堂上,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温州大学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所长包含丽结合自身华文教育的教学和研究经历,针对如何学习好中文问题,提出了“三个注重”和“五个方法”,即“注重华文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采用“心理暗示法、环境熏陶法、体验学习法、榜样示范法和资源整合法”,以提升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的兴趣和效率,使他们享受到学习中文的快乐,从而爱上中文学习。“中文是海外华裔青少年发挥优势的重要抓手,学好中文对未来的就业、创业和职业生涯规划都有巨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包含丽说。

据了解,“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九期”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温州大学承办。课程内容涵盖云游浙江、趣味汉字、国学大讲堂等“静态”课程,还设置了中华礼仪、中国舞蹈、中国武术等“动态”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旨在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带来一次难忘的中华文化学习之旅,让他们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进而爱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http://newspaper.wzrb.com.cn/newspaper?mediaKey=wzrb&classify=0&id=1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