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人民政协报:全国首个中国华侨权益保护研究基地落户温州大学

发表时间:2022-08-24 浏览量:[]次

《人民政协报》(2022年08月04日 第 8 版)

本报讯(记者 李寅峰)7月31日,由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温州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国侨益保护研究基地(温州大学)在温州大学揭牌。据悉,这是全国首个中国华侨权益保护研究基地。该基地以“理论研究、服务实践、培养人才、交流合作”为原则,致力于开展维护侨益重点、难点和前沿问题研究,打造侨益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高端涉外法治智库。

揭牌仪式上,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介绍,温州大学底蕴深厚,侨特色建设基础扎实、成效显著。作为侨乡的大学,学校将在侨益保护研究方面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努力将中国侨益保护研究基地打造成为广大侨胞的“守护站”和“连心桥”。

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表示,温州大学具有良好的涉侨研究条件与前期基础,希望未来能够积极整合侨联组织和高等院校的优势,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和广泛国际影响力的侨益保护理论研究平台和侨益保护实践应用平台。

出席仪式的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希望温州大学要借助中国侨益保护研究基地落户这一契机,充分发挥“经验集成+顶层设计+资源共享”模式优势,在理论研究、制度研究、体系研究、立法研究等侨益保护研究领域多出成果。

相关链接:http://share.183read.cc/article/4344954/5.html?t=1659582633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