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温州市侨联:“海外侨胞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贡献与作用”研讨会在温州举行

发表时间:2022-08-25 浏览量:[]次

7月11日—13日,由国家社科基金社团活动资助,中国华侨历史学会主办,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温州大学承办,《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杂志编辑部、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洞头区侨联协办的社科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海外侨胞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贡献与作用”研讨会暨《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杂志第二届青年作者研讨会在浙江温州成功举办。

温州大学校长赵敏

温州大学校长赵敏,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在会上致辞。赵敏校长代表温州大学,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温州大学的情况,重点介绍了该校“侨”的特色:因侨而生,侨教育积淀深厚;为侨服务,侨文化氛围浓厚;聚侨特色,侨研究实力雄厚。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温州大学侨特色建设工作,温州大学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发挥优势,搭建平台,为更好服务侨务工作大局贡献力量。张春旺在致辞中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海外侨胞逐步认识共产党、选择共产党,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 张春旺

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主席、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教授李明欢,韩山师范学院华侨华人研究所研究员黄晓坚;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教授张应龙,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副主任赵健,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杂志主编张秀明,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六位主旨发言人细致梳理和深入阐释了海外侨胞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的各个历史时期所做出的独特贡献。

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温州市洞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冕,来自全国各地的侨史学界专家学者以及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联、洞头区侨联的有关领导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http://www.wzsql.com/system/2022/08/02/014500471.shtml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