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瓯海区人民政府: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江营(第三期)活动在温大开营

发表时间:2022-08-25 浏览量:[]次

中华民族一家亲,不远千里云相会。 6月15日,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江营(第三期)在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正式开营。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剑等参加活动。

本期夏令营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温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瓯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温州大学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承办。本期夏令营作为印度尼西亚专场,共吸引近千名印尼小营员报名学习,将通过为期十天的“云端”学习,让小营员们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体验祖籍国风土人情,使之成为一段增进情感的寻根之旅、启蒙喜爱中华文化的体验之旅、传播文化分享快乐的友谊之旅。

温州大学华文教育历史悠久、涉侨研究实力雄厚。2020年7月,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在温州大学正式成立,通过家、校、教师的培养,着力打造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截至目前,学院已开设云端课程700多场次,连续举办多期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夏令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中华文化大乐园、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等活动,参与线上课堂学习学生数达1.82万余人次,办学成果受到海外华校、侨团、侨胞和中国侨联的高度认可,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40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共计2980多条深度报道。

“我妈妈从小跟我每天说中文,给我看中国电视台的卡通片,听中国儿歌,我很喜欢中文,非常感谢这次有机会能参加这次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小营员方琬琪兴奋表示。本期夏令营将充分发挥学校侨教育、师范教育和附属学校资源优势,聘请专业师资团队,量身定制《浅浅“读”浙江》《国学大讲堂》《中国画》《中华剪纸》等系列课程,采取“音频+视频”“直播+录播”特色模式开展线上教学,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更加直观了解、学习和弘扬中华文化,当好沟通内外的“桥梁”、文化传播使者在国际大舞台上传播中国好声音、唱响社会主旋律、展示大国新形象。

相关链接:http://www.ouhai.gov.cn/art/2022/6/21/art_1248633_59049224.html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