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温州市侨联:温州大学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2-09-15 浏览量:[]次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温州大学“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开班仪式通过线上形式举行。近30个国家和地区、40余所海外华校的110余位华文教师参加此次研习。

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致辞


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包含丽主持仪式。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教师代表,海外华校校长、侨团会长、师生代表及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蔡曙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习班旨在帮助海外华文教师更好地应对新形势下华文教育对于教师能力的更高要求与挑战,全方位更新海外华文教师教育理念,丰富教学手段,增进对华文教育、学校管理、家校关系等方面的认识,从而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为华文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16EA

授课教师代表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陈胜武老师发言


授课教师代表,来自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陈胜武老师表示,华文教育是“留根工程”,自己能成为本次研习班教师队伍的一员,倍感荣幸。他希望通过此次研习班的交流,分享自己在传授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时的教学经验与有效做法,为全面提升海外华文师资教学能力做出一份贡献。

107D8

海外华校校长代表

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华人子弟学校校长张艳发言


海外华校校长代表、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华人子弟学校校长张艳表示,疫情给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带来了诸多新挑战,此次研习班面向海外华文教师,特色突出、内容全面、针对性强、形式丰富,将有效提高华文教育工作者的教学能力与水平。

D9B8

海外华校校长代表

德国九洲中文学校校长严萍发言


“在去年的研习班课堂上学习到的教学技能与方法,如今已经运用到了学校的实际教学当中,取得了极好的效果。希望大家在今年研习班全新的课程内容中有更多收获。”海外华校校长代表、德国九洲中文学校校长严萍谈道。

113C1

海外华校校长代表

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会长林明珠发言


海外华校校长代表、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会长林明珠表示,此次研习班丰富的专题课程、培训内容与方式令人眼前一亮,希望广大海外华文教师们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

12599

1026F

海外华文教师代表发言


“去年研习班难忘的学习经历给我带来了诸多的思考与启发,丰富了我的教学技能、提高了教学能力,相信今年定能收获满满。”来自德国布伦瑞克小老虎中文学校的彭可希老师说道。“作为一名海外华文教师,更应该了解国内的教育性质与特点,学习前沿教育理念与方法,不忘寻根、牢记使命,在海外传承中华语言与文化。”来自美国太平洋国际学校的姚静老师说道。“相信此次研习班的学习定能扩宽我们海外华文教师们的视野、对祖(籍)国教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丰富教学手段、提升教学素养。”来自德国多特蒙德华德中文学校的陈美云老师说道。


A9BFF

研习班班主任,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王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习班的管理将延续此前“区域学习共同体”、“班委制度”、“专题研讨会”、“全员参与”等优秀做法,进一步创新研习班管理体制机制,为学员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学员们的研习质量与效果。

此次“温州大学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为期19天,充分发挥温州大学师范教育、侨教育和附属学校资源优势,针对新形势下海外华校亟需的问题开展教学,开设“教师素养提升”、“教学技能”、“华文教育课程评价及案例分析”、“数学教学”、“家校共育”、“幼儿教育”等“六大版块、三十二个专题”课程,从教育理念到课堂实践,为海外华文教师的全面发展提供全方位的研习内容,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1D7A9

开班仪式线上合影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rLOWTdWAwXoaNr7ItxVFQ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