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传承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

发表时间:2019-07-22 浏览量:[]次

今天是“中国寻根之旅”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温州大学分营开营第一天,上午全体营员一同感受了一场精彩又难忘的开营仪式。下午各个分营按计划如期开展学习、体验活动。

1780D

营员们参加发绣馆、校史馆

全体营员先后参观了温州大学校史馆、发绣馆及民俗馆。营员们无不对精美绝伦、惟妙惟肖的发绣作品发出阵阵惊叹。来自法国的郑浩营员说,“聆听完发绣馆蔡淑明老师对温州发绣的发展及作品背后故事介绍后,由衷为祖国传统文化感到自豪”。

 

武术营的活动如火如荼进行

武术营小伙伴们跟随周义义、王子两位老师老师练起了中华传统武术长拳,来自美国的杨阳小朋友告诉我们,“我从小就对中华武术很感兴趣,在美国的时候就期待来祖国学习中华武术,今天终于实现了梦想,我一定好好练习,回去展示给同学看”。

才艺营 剪纸

才艺营的营员们也有他们的特色活动——剪纸。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创造出一份份栩栩如生的作品。对于这种充满东方神秘感的艺术,这些华裔青少年们跃跃欲试,纷纷拿起了剪刀开始勾勒自己喜欢的图案。

领袖营 性格测试

设计营 服饰色彩与搭配

书法教室里,设计营的营员们正在跟着老师学习服饰色彩与搭配。结合了美术与流行的时装搭配艺术,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专注的神情挂在了他们的脸上。

音乐营 民歌赏析

音乐营和领袖营也陆续开展了自己的活动。民歌欣赏,性格测试等等别具风格的课程,结合了传统文化和现代技术。这些丰富多彩,精心设计的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大家经过一天的学习,营员们身边的老师、同学也有了新的认识,陌生感渐渐消失。除此之外,大家也对祖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认识。相信明天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