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感恩相伴,期待再聚——2018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营员依依惜别

发表时间:2018-08-01 浏览量:[]次

8月1日上午,2018“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迎来了闭营仪式。商务营指导老师郑婷主持了此次闭营仪式。郑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闭营仪式的来宾:温州大学外事处处长、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包含丽,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校长韩淑敏女士。

接着郑老师对此次华裔青年商务营的活动做了总结,对营员们在各项活动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极高的肯定。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郑老师表示相聚于此便是缘分,营员们在营地期间建立起的深厚友谊并不会因为闭营而结束,而是要继续发展,成为一生的朋友。

而后进入老师、营员代表讲话环节。张珉璐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了讲话,她告诉营员们,不要忘记在商务营里学到的知识,学会努力去推销自己,证明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要迎难而上,在最痛苦的时候也就是一个人最快历练成长的时候。希望营员们能时常保持联系,珍惜彼此的友谊。

严悦作为志愿者老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在这15天里,跟大家的关系比起师生更像好朋友。非常开心能够有机会和大家在夏令营里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并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营员代表厉昕昊非常认真地准备了讲稿,他回顾了这15天的时光,表示收获颇丰。在这里,他明白了如何在市场与人谈判,尝遍了温州的美食,学会使用电商平台,更加了解家乡……还有那些可爱的伙伴,这所有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让人难以忘怀。在老师和营员代表发言结束后,有许多营员深有感触。仰振环同学上台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陪伴、帮助的真挚感谢。

最后,严晓鹏、韩淑敏、包含丽以及郑婷4位老师一起为合格的青年商务营营员颁发结业证书以及荣誉证书和奖品。

至此,为期15天的2018“中国寻根之旅”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圆满落幕,在这15天里,优秀华裔青年增进了对祖(籍)国以及家乡的风土人情的了解,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提升了个人综合能力,感受了今日中国的飞速发展,为他们成为未来侨界领袖和中西文化沟通的桥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