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畅谈华裔青年创业梦想,演讲改革开放华美篇章

发表时间:2018-07-31 浏览量:[]次

7月31日下午,2018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进入闭营前的最后一天,为了检验营员们的学习成果,同时也为他们展示风采提供舞台,商务营在温州大学岩松堂举行了“青年·创业·精英”论坛。论坛分为两个环节——创业项目展示和以“华裔精英与改革开放”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主持人郑婷老师首先为大家隆重介绍了出席本次论坛的评委老师:温州大学创业学院钟卫东副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包含丽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张珉璐博士。在创业项目展示环节,四个小组分别对自己的创业计划进行了阐述。斯洛伐克组的VR技术、丑八怪组的“微观银行”:通过移动设备、个人数码助理来平衡检验、转账、存款、支付、信贷申请、借款、理财等;吃货组的“非接触式无线充电宝”;二星组则是从公益环保理念入手,“全民食堂”的项目让大家在APP上共享食物,将吃不完的蔬菜、水果、零食等食物存放在指定地点,供需要的人低价购买。

营员们展示完毕后,三位评委老师对营员们的创业方案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对华裔青年们的创业热情表示赞赏,从可行性、创新性、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为营员们想了许多改进措施,让营员们受益匪浅。最后,经过评委老师打分,二星组获得最佳创业策划奖。

短暂的休息后,进入第二环节——以“华裔精英与改革开放”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胡晨瑶从政治、经济和人民思想三方面分析中国涅槃重生的四十年;诸葛茜茜以“改革春雨润我乡”为题,从40年来温州的变化看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发展;仰振环从改革开放带来的机遇与问题两部分进行演讲,期待今后的中国能够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

几位演讲者自然流露的真挚感情感染了在座所有营员。接着,包含丽老师从演讲者的身体形态、语音语调、与听众的互动等方面对几位演讲者进行了全方位点评,她还寄语商务营的所有营员,铭记在商务营所学到的知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演讲者。最终,通过评委老师的打分加上营员们的投票,来自西班牙的诸葛茜茜同学获得最佳演说家奖。

随着此次“青年·创业·精英”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青年论坛的圆满落幕,为期15天的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也接近尾声。聆听发展中的中国与华裔青年创业机遇专题讲座、学习商务谈判技巧、走访温州名企,体验南拳、高尔夫和马术运动,学习中国传统艺术剪纸、书法和国画,参与名媛淑女、卓越绅士课程……一系列的活动使华裔青年们提升了自身的综合商务能力,提升了个人修养和品位,提升了对今日中国的了解,为华裔青年们将来更好地将个人前途规划与中国发展机遇联系在一起奠定了基础。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