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培养绅士淑女气质,做内外兼修之人

发表时间:2018-07-23 浏览量:[]次

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7月23日下午,全国十大杰出造型师,国家A级礼仪讲师傅玲丹老师走进2018“中国寻根之旅”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为华裔青年们进行形象素养训练,培养他们的绅士淑女气质。

讲座伊始,傅玲丹老师便指出“细节决定成败”,首先从营员们的坐姿细节的注意事项开始讲,“礼者,理也”,礼是人的一种内在的修养,而仪便是礼的外在表现形式。一个有礼仪的人带给别人的感觉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干净,尊敬,安静,优雅。而坐姿就是极能体现人是否具有礼仪的地方,傅老师亲自为营员们示范了正确的坐姿,营员们也根据老师的指导改变了坐姿错误之处。坐姿变了后,整个人的精神气也随之提高了许多。

淑女和绅士有一个共同的品质——优雅。在中国,有人生八雅: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了解了“八雅”的意蕴后,傅老师还请了来自八个不同国家的同学用外语说了一遍这八件雅事。

古老的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和完整的礼仪规范;英国也是一个非常讲究礼仪和秩序的国家。接下来傅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中国古代和英国的礼仪以及两者的区别。不同的国家文化会造就不同的礼仪,英国的礼仪让人感觉是自信大方的,而中国则是谦卑尊敬的。作为优秀的华裔青年,要努力将中国的礼仪文化带到国外,让世界看到中国礼仪文化的魅力。

“人无礼而不胜,事无礼而不成,国无礼而不宁”。一个人的礼仪体现在吃穿住行、日常交往的各个方面,傅老师也针对饮食、日常交往、着装方面需要注意的礼仪跟大家进行了讲解演示。最后,在傅老师的指导下,营员们还进行了出席重要场合时走红毯的排练,排练现场气氛热烈,营员们都乐在其中。

课程接近尾声时,傅老师跟大家说内外兼修、内秀外美才是绅士淑女的养成之道。一个人衣着打扮、行为举止体现出的一个人价值、品位和智慧。中华民族传统的仪礼之美便是经典,值得学习研究。有礼仪的人就像是光,能够吸引人。傅老师的发言使营员们如沐春风,感触颇深,伴随着营员们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