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侨乡温州:期待探索中华文化奥秘

发表时间:2023-08-12 浏览量:[]次

  中新网温州8月10日电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大学营日前开营。来自英国、德国、意大利、美国、西班牙、葡萄牙、缅甸等9个国家的71名华裔青少年来到侨乡温州,感受桑梓情怀。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大学营开营现场。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供图

  开营仪式上,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在致辞中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营员们能在夏令营期间充分感受祖(籍)国的温暖,收获友情,感受亲情。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路驰表示,希望营员们通过夏令营感受温州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当好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促进者,积极推动中外文明交流。

  营员代表、来自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华人子弟学校的余哲锌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离开父母来到中国,对这次夏令营生活充满期待,希望在温州交到好朋友,拥有一段特别的经历。

  来自西班牙华夏文化学院的石家瑜则表示,期待在夏令营活动中探索中华文化的奥秘,感受中华文化的力量,希望成为中华文化的继承者。

  据介绍,本次“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大学营是时隔3年后首次恢复线下活动。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体验《红楼梦》《三国演义》《诗经》赏析、剪纸、中国书法、汉代礼仪、温州非遗文化瓯塑、中式糕点制作、中草药探秘、南拳练习等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还将赴实地感受雁荡山、江心屿五马街、南塘等地方名胜风景魅力。

  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联、温州大学承办,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温州大学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执行。(完)


相关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10059178.shtml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