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 > 正文
温州大学首届海外华文教师证书班暨“中国寻根之旅”优秀华裔青年夏令营活动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7-08-09 浏览量:[]次

2017年8月8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温州市外侨办主办,温州大学承办的2017海外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活动在温州大学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

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温州外侨办副主任许捷,外侨办文宣处处长刘时敏,以及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叶苗,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华文教育研究所执行副所长包含丽,副所长郑婷等出席了此次开营仪式,共有来自8个国家20多名海外华文教师、13个国家和地区的60名优秀海外华裔青年参加。开营仪式由包含丽副院长主持。

首先是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致辞,他代表温州大学全体的教职员工对来自海外的教师们、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蔡校长高度赞扬了海外温州人“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也对各位海外华文教师选择来温州大学,华裔青年朋友们能回到温州、认识温州、亲近温州感到欣慰和骄傲,他衷心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能够在温州大学收获新知,提升自我。

接下来,德国柏林益智中华文化学校的陈元兴老师代表教师们作了发言,他首先对温州大学表示了感谢,对温州大学华文教育研究所近年来在欧洲华文教育领域作出的成果表示赞叹,他认为:欧洲华文学校进入了繁荣期,研究所紧抓欧洲特色,利用侨乡资源,针对欧洲华文教育开展了各类研究,理论成果丰硕。而在理论指导下的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和“中国寻根之旅”青年夏令营活动,更是让人充满信心。

而后,来自葡萄牙的金芳熙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首先他代表所有营员向提供这次学习机会的主办方和精心筹备夏令营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葡萄牙华裔,他回中国的机会并不多,因此,他很珍惜这次回到温州体验家乡生活的机会。与此同时,他也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夏令营的期望,他希望能与来自各国的营员互动交流,呼吁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学到商务知识,也更要认识中国、认识温州,体验中国文化和温州民俗。

接着,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留学生教育管理部部长叶苗教授致辞,她向海外教师和营员们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相关情况,特别介绍了学校“留学温大 千人计划”,欢迎大家将来报考温大,使自己成为通晓国际规则、熟谙中西文化、术业有专攻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她希望海外华文教师和优秀华裔青年们通此次活动,能够更好地“讲好中国(温州)故事,传播好中国(温大)声音”。

最后,外侨办副主任许捷女士,回顾了温州营16年来的发展,温州大学夏令营的参加人数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整个夏令营的层次也越来越高,是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示范基地。最后许主任为本次夏令营授旗,宣布2017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正式开营,也预祝本次夏令营圆满成功,每位营员都能学好、玩好、有收获。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