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 > 正文
温州大学隆重举行2011年海外华校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表时间:2011-09-08 浏览量:[]次

7月30日上午,由中国国侨办主办、温州大学承办的2011年海外华校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温州大学岩松堂雁山厅隆重举行。温州大学国际合作学院院长严晓鹏出席结业典礼并为海外华校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出席此次结业典礼的还有温州大学国际合作学院书记方建敏、副院长陈军。

典礼上,海外华校教师合唱了一曲《我的中国心》,获得台下阵阵掌声。本期海外华校教师代表李潇濛在典礼上发言说:“此次培训活动之后,我会带着我在温州所收获到的知识和文化,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汉语教学中来,让我们华裔子女们真真切切地感受我们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样也能为华文教育事业献上我的微薄之力”。她代表学员们感谢国侨办和浙江省侨办提供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感谢温州大学国际合作学院为培训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并表示有机会今后一定会再来温大参加培训。

据悉,在为期20天的培训中,各位学员通过拼音教学、阅读教学、备课与评课等课程的学习, 提高了对当前中国大陆语文教学的理论研究和发展方向的认识,提升了开展华文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做好海外华裔子女教育工作的信心。通过参观雁荡山、江心屿、温州市博物馆等自然、人文景观,感知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和瓯越文化,增进了对温州历史人文以及经济发展新面貌的了解。通过走访温州大学“寻根”夏令营营地,加深了对温州大学华文教育发展情况的了解。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