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 > 正文
2011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营举办开营仪式暨海外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表时间:2011-07-11 浏览量:[]次

今天上午九点,2011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营在温州大学茶山高教园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开营仪式暨海外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开班仪式有国侨办、省侨办、温州市委及温州大学等有关部门的领导莅临,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教师参加,仪式由温州市侨办主任鲍卫翔主持。


在仪式上首先温州大学副校长叶世翔代表温州大学领导欢迎营员们的到来,然后有来自意大利的华裔杨益佳和程明锦小朋友代表夏令营小营员们发言,在发言中,稚嫩的童音却铿锵有力地说道:“以前,他们叫我们为香蕉人,说我们‘外黄内白’,虽然长得和普通中国人一样,不过内心已被西化。现在,我们希望大家叫我们‘菠萝人’,因为我们从内到外都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小营员们的发言得到了在座所有海外华裔青少年们的强烈认可和共鸣,赢得在场所有人员最热烈的掌声。



随后,意大利佛罗伦萨海外华文校长潘世立代表海外华文教师发言,表示要把中国文化向世界传播开来,做好中国文化传播掌旗人的工作!然后,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梅生代表温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次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表示高度地重视,对温州海外华裔的“寻根”工作表示大力的支持。最后由浙江省侨办副主任邱国栋宣读此次夏令营正式开始,并对各个分营进行了授旗仪式,对第二批华文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仪式。





在仪式结束后,营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来自温大分营的夏美美(英国)、应淑滢(法国)、张滨(葡萄牙)还接受了温州广电绿色之声的现场采访,表示对这次夏令营的生活非常开心。

最后,营员们还观看了“乡音乡情·中国心”文艺演出,在文艺演出中,营员们欣赏了恢弘壮大的管弦乐合奏、憨态可掬的足球舞蹈、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高亢激昂的男声独唱、轻缓悠扬的古筝三重奏等节目。营员们如痴如醉地沉醉在文艺演出中,并被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深深吸引,并对未来二十余天丰富多彩的夏令营生活表示了强烈的期待。



温大分营 通讯员:任皓

摄影:黄劲 任皓 李慧生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