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侨联主席连小敏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18 浏览量:[]次

 1月15日上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白宁,省侨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主任(部长)朱小敏,省侨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郑海光随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陪同。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副校长薛伟、校领导唐闻捷出席座谈会。

连小敏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温州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高度评价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在疫情背景下为侨胞提供丰富的网络课程,对我校侨务事业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温州大学是省侨务系统的主力军、主阵地、主心骨,今后省侨界智库联盟将加强顶层设计,进行资源叠加,将智库研究、社会科学研究、侨务培训融入日常侨务工作。他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尤其是当前疫情下,浙江省侨界智库联盟要“大胆设想、小心求证”“高处站位、四处发力”“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从方向把握、资源整合、力量协调、课题统筹、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好工作。



谢树华对连小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是一所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大学,是一所侨味浓厚、侨特色鲜明的大学。浙江是侨务大省、温州是著名侨乡,温州大学因侨而生。学校涉侨教育历史悠久、涉侨平台特色鲜明、涉侨研究实力雄厚、涉侨活动丰富多彩。温州大学是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最有条件创建以侨为特色的高校。他强调,浙江省侨界智库联盟的成功设立,标志着我省侨联在智库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温州大学能够全面参与侨届智库建设,是对接国家战略的必然要求、推动科学研究的内生动力、也是建设侨特色高校的重要载体。温州大学将进一步发挥综合性多学科优势,集聚资源、倾力投入,在浙江省侨界智库联盟建设中彰显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与会人员听取了华侨学院负责人关于华侨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展开讨论。省侨联原党组书记王成云、省侨联副主席白宁等就侨界资源整合与智库建设提出构想。



会上,连小敏为王成云送上慰问信,为谢树华颁发浙江省侨联第十届内地顾问聘书。



人文社科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华侨学院、侨留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