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举行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第三期)开营仪式

发表时间:2021-05-22 浏览量:[]次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8点,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令营第期开营仪式在线上举行。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包含丽,海外参营单位负责人,各全体营员、家长代表、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老师林允朋主持本次开营仪式。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包含丽致辞。她对参加本次令营的校长、老师、家长、新老营员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与感谢,并简单回顾了过去秋冬令营和春令营的办学特色与办学成果包含丽指出,本次夏令营将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系列课程为核心,再加上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的直播课程,配套“趣味汉字”“小学数学”“趣味华文教育”以及家长学校系列课程,让孩子们爱上中文,爱上中华文化。

德国纽伦堡中文学校教师代表辛欣发言。辛欣老师表示非常感谢中国侨联和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组织“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活动,能够在疫情期间让海外学子有机会继续学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文化。在这两周的期间里,希望大家在一起可以互相交流,一起共同成长。也希望每位营员能够做中华文化的小小传播者,在这次网上夏令营活动中都能够有各自的收获。

德国纽伦堡中文学校学生代表傅晨光发言。傅晨光2019年参加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的夏令营,2020年参加了“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的网上夏令营活动。傅晨光表示今年很高兴又有机会和同学们参加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举办的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的网上夏令营活动,并代表纽伦堡中文学校的同学们向国内老师精心准备课程表示感谢,也感谢纽伦堡中文学校的李校长和老师们对同学们学习中文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吕杨楠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宣读《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学员管理办法》,详细介绍了本期夏令营的学员守则、考勤管理和奖惩制度。最后,林允朋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夏(春)令营精彩视频,并对第三期夏令营的课程进行了介绍。期待大家能在第三期夏令营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