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第三期)闭营

发表时间:2021-06-07 浏览量:[]次

01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 包含丽致辞

云端相聚的学习方式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显著成效。在短短15天的网上学习中,各位老师的认真负责和各位同学的突出表现令人感动。活动中,营员们一起听故事、学知识,深切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领略温州地域的文化特色。营员们的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和自我展示精彩纷呈,家长的积极配合,全身心的投入,让们感到十分的钦佩。

02

德国纽伦堡中文学校校长 李立致辞

德国纽伦堡中文学校成立于1995年,26年来致力于传授中国文化,传播弘扬中华民族的精粹。此次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精心组织、耐心伴随。孩子们从紧张到适应、从被动到积极参与,努力听故事、动脑筋,创意地表达自己对故事的理解。班主任老师们专业指导、仔细讲评。感谢主办方的倾情付出!

03

德国纽伦堡中文学校教师代表 唐芳讲话

两周以来,孩子们中文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而且他们离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更近了,这是我们海外的父母特别希望看到的。在此,要特别感谢主办方浙江侨联、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的精心安排。除了好听的故事以外,还有周末的适合不同年龄的数学课、趣味汉字以及音乐课等等,非常精彩。

04

德国纽伦堡中文学校教师代表 辛欣讲话

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我同时扮演了三个角色。第一个角色是助理老师,看到营员们从一开始对流程不了解到现在每天踊跃打卡,感到非常的高兴;第二个角色是母亲,每天陪孩子听故事、选故事,给他们讲解故事中的内容,看到他们每天坚持与进步,非常欣慰;第三个角色是纽伦堡中文学校的教务,从5岁学前的学员一直到14岁高年级的学员参加这次网上的夏令营,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也受到了很多的启发。

05

德国纽伦堡中文学校教师代表 胡芸讲话

在这短短的十几天内,大家出色的表现,让我想到一句话,我参与我快乐,我展示我精彩,同时也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这么好的平台给我们,希望以后也会有更多的机会继续学习。

06

德国纽伦堡中文学校营员代表发言

07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第三期)精彩视频回顾

据悉,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在浙江省侨办、省侨联与温州大学共同筹建下于20207月授牌成立,与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共同办学。20212月,温州大学成立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获评2020年度全省侨联系统最具影响力工作。学院开设有华文教育、华商教育、家长学校、侨胞文化素养提升等六大版块公益免费课程,截止20215月底,已举办426场次,共计1.53万余名学生参与课程。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