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华侨华人研究团队出席第十一届“国际华商·清华论坛”

发表时间:2021-06-20 浏览量:[]次

6月17-19日,温州大学华侨华人研究团队参加了“商”聚昆山 “数”说发展——第十一届“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暨“数字化转型与长三角发展”(昆山)论坛。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中共昆山市委统战部主办,昆山市政府侨务办公室、昆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包含丽、商学院教授张一力、商学院副教授陈翊、华侨学院副研究员王祎应邀参加大会。

本次会议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和两场分论坛。张一力教授主持第二场分论坛并做了题为《新冠疫情对海外侨胞产业和回国意愿影响的研究——基于4325份青田华侨华人问卷的分析》的报告。张一力教授通过对问卷的分析得出,疫情的严重程度并不是海外华侨选择回国的决定因素,人均GDP即当地经济发展程度和商业机会才是华侨是否选择回国更重要的关切。

陈翊副教授做了题为《从立足到发展:海外移民创业的跨国动态化实践——以法意温州移民为例》的报告,她根据亲身经历和质性研究总结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温州海外移民出现了从单栖到双栖创业的转变。

本次有300多位政、产、学界人士相聚昆山,共话数字化创新发展。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