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百年党史中汲取侨务智慧,华侨学院走进霞岙侨联上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7-01 浏览量:[]次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上午,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党支部走进茶山镇霞岙侨联举行党史学习会。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包含丽、副研究员王祎以及党员干部职工,茶山街道侨联主席王兴国、秘书长诸邵忠,霞岙村侨联主席谢瑞明、常务副主席林宪榜、第一副主席谢瑞林、副主席周东乐等参加学习会。

会上,包含丽副院长就华侨学院近期在侨研究、侨文化、侨教育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与会人员观看了“温州大学华文教育二十年记录片”。她指出,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在基层侨联的关心和支持下,侨研究成果丰硕,侨文化扎实推进,侨教育成效显著。希望华侨学院与茶山侨联能搭建起沟通交流、互惠互助、务实合作的平台,更好的  为服务海外侨胞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随后,包含丽以“中国共产党侨务工作的百年探索”为讲座主题,通过“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时间维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侨务工作的发展历程、发展路径和发展规律,在顶层设计上为“服务侨胞、发挥侨力、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做了系统性工作。专题党课为基层侨联和党员干部上了一场侨务理论丰硕、内容干货满满的党课。

包含丽指出,侨务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方面,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侨务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把党的侨务理论提升到新的高度和阶段,为我们做好侨务工作提供经验与启示。同时,包院长与茶山侨联侨领、霞岙村党员干部一起分享了“习近平致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的贺信”等重要侨务论述金句。

 

党课后,温州大学华侨学院专家学者与基层侨领、侨联干部围绕“侨胞利益保护、侨务政策研究、侨团作用发挥”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霞岙村党员干部诸邵忠说:“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这100年的路程,证明党的领导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我们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生活在这个国家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茶山侨联主席王兴国谈到:“我是1988年到法国谋生,经常往返于中国法国之间,感受到了中国这么多年来的快速发展,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祖国才能发展的这么好。作为华侨,为祖国的发展感到很自豪。我一直在关注着国家的发展,愿意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期间我积极组织法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为国家捐赠口罩,汶川地震的时候也是第一时间组织捐款,广大华侨华人都是非常爱国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通过本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讲座,让基层侨联系统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一次全面的党史教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统一战线历史的教育,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华侨学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侨乡开展党史学习会,真真正正做到“办实事、解难题、献智慧”。

讲座后,包含丽一行参观了霞岙村党员活动中心。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