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首届华侨华人技能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表时间:2022-08-30 浏览量:[]次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由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主办、意大利东方语言学院承办的首届华侨华人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线举行。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华侨学院副院长王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黄文浩、副处长郑婷,意大利东方语言学院校长陈建勇、副校长陈凤娇出席结业典礼,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意大利东方语言学院教师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典礼。意大利东方语言学院副校长陈凤娇主持。

包含丽在致辞中总结了本次培训活动的三个特点:一是学员对象特征明显;二是课程内容非常实用;三是学习成效非常显著。本次培训开创了以技能教学为主的新型网络培训模式。包含丽还对培训班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学员们能够继续参与到温州大学、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与意大利东方语言学院后续推出的丰富课程学习中,习得更多高效实用的新知识、新技能;希望学员们能够保持继续学习的习惯与态度,及时回顾学习内容,将所学技能融入实际工作并传授给身边的人;希望广大学员能够成为中外文化的交流使者,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积极传播“中国好声音”。

黄文浩对此次培训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克服了时间与空间的障碍,为广大侨胞提供了切实、有用的技能课程,成为大家事业推进与发展的重要助力。希望广大学员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够心怀融通中外文化、为世界谋大同、为人类谋进步的志愿,在增进东西方文明交流的事业中发挥作用,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与推动者。

陈建勇在讲话中并表示,希望学员能够在日常工作与生活当中秉持终身学习的精神,学以致用,与时俱进,提高生活水平、推动事业发展、实现个人价值。今后将会继续携手温州大学与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根据学员们的实际需求推出更加丰富、优质的精品培训课程。

优秀学员代表胡丽丹、程浩特、薛姜姜在发言中,分别对主办方、承办方和支持单位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此次培训帮助大家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让侨胞在海外也能够接受到国内高质量的教学。

授课教师胡欣玥、夏希玥、叶正茂在发言中表示,学员们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与高昂的学习热情令人感动,希望学员们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运用到所学技能,为事业发展助力赋能。

结业典礼上,郑婷宣读了“首届华侨华人技能培训班”结业证书名单,并对学员们在此次培训活动中的积极态度与活跃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赞赏。

浙江省侨办、浙江省侨联与温州大学共同筹建的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于2020年7月挂牌成立。学院积极整合海内外华侨华人资源,为侨胞量身定制课程,开设有华文教育、华商教育、技能培训、家长学校、侨胞文化素养提升、华侨大学生课程六大版块课程内容,打造海外侨胞爱用、好用、管用的为侨服务网络学习平台,成为全球华侨华人的“加油站”。截至2022年7月,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已有线上学员2.28万人。2021年2月,温州大学“成立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获评2020年度全省侨联系统“最具影响力工作”。本次活动属于侨胞文化素养提升板块的内容,开设了办公软件、设计排版、商务英语课程,进一步夯实了温州大学与意大利东方语言学院共建丝路学院的基础。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首届华侨华人技能培训班

结业典礼线上合影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