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中医文化,展现丽人芳华——华侨学院开展养身修心“丽人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1 浏览量:[]次

神奇的全息中医刮痧您了解吗?我们的手、足、耳、头都有全身各个器官的反射区,身体的每一部分都是“命运共同体”。小小的一块刮痧板可以让您的家庭健康无忧,让您孩子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增强健康管理意识,激发女性半边天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3月8日上午,在温州市妇联、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的指导下,温州大学华侨学院联合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妇女会、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温州大学)、温州大学侨留联邀请到中医全息刮痧创始人张秀勤教授亲传弟子、中国中医刮痧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一级健康管理师钱绚瑶老师在世界温州人家园瓯说厅(17楼),分享了《首驻容颜——中医全息头部刮痧美颜》技巧。本次中医头部刮痧体验活动吸引了来自温州大学、世界温州人联合总会妇女会、世界温州人家园等单位的30余位丽人参加。活动由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主持。

中医全息刮痧是中医理论和生物全息理论指导的刮痧,是中医理论、中医诊治特点的全息缩影,可以达到疏通经络、畅达气血、清热化瘀以及调节阴阳的效果,被广泛应用于预防保健、改善亚健康、养颜美容以及康复调养。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面部重点穴位,并详细演示如何寻找头部的全息分布以及如何刮拭手足全息穴。丽人们在钱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刮拭头部全息穴,并纷纷赞叹中医文化博大精深。大家在讲座后还意犹未尽地与钱老师探讨日常养生方法。钱老师表示希望全息头部刮痧能够真正帮助到大家,守护大家的健康。

中医文化以“阴阳五行思想”为理论基础,具有“整体观念”与“辩证论治”的特点,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突出代表。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中医文化的传承与推广,从而更好地保护和发扬这些宝贵的民族文化遗产。

本次活动作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温州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推广系列活动之一,由温州市妇联、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指导,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温州大学)、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妇女会、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温州大学侨留联主办。

中午,学院女教工们利用休息时间,集体走出室外,融入七都花海,享受田园风光,感受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在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三月,踏青活动不仅使大家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也让女教工之间的凝聚力大大增强。为做好此次活动,学院提早谋划,做好安排,将关爱送到女教工的心坎上,让大家体会到了华侨学院大家庭浓浓的爱意和温暖。既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友情,也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