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2024年瑞安市侨联系统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表时间:2024-03-21 浏览量:[]次

3月20日下午,温州大学2024年瑞安市侨联系统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晓伟,瑞安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海东,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王祎,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教授胡春艳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团队参加仪式。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瑞安市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侨联负责人、市侨联八届委员、瑞籍侨领、涉侨部门有关人员、侨联专干及市侨联机关干部共计40人参加培训。

王祎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要积极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新时代侨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温州大学因侨而生、因侨而盛,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重要的学术文化研究中心和人才科技汇聚高地。温州大学侨教育积淀深厚,1983年便成立了华侨史研究室,是国务院首批全国华文教育基地,获批全国首个华侨华人学交叉学科硕士学位点;侨研究实力雄厚,学校建有涉侨研究平台17个,海内外研究基地42个,聚焦华文教育、华商经济、华侨华人史、侨益保护等方向,引育出一支130余人的专兼职侨研究人才队伍;侨文化氛围浓厚,学校已与50多个国家、300余所海外华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通过举办丰富多样的侨文化活动,累计服务海外华侨华人300余万人次。

王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瑞安市侨联系统培训班,共享研究新资源、共话侨务工作新路径、共促侨乡振兴新发展,合力打好“侨”牌,为华侨华人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罗晓伟强调,侨联组织的优势在基层、活力在基层、生命力在基层,瑞安市基层侨联工作基础扎实,成绩可圈可点。“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塘下镇侨联组织赴意大利、法国考察访问,马屿镇侨联实行个人会员制试点,玉海街道侨联成立“侨家驿站”,南滨街道“侨胞之家”揭牌成立等都是瑞安市侨界响亮的品牌。瑞安市侨联在加强海内外沟通联系、增强侨胞身份认同与社会责任感、统筹为侨服务工作模式、构建智慧化侨务联络站点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

罗晓伟表示,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在侨研究方面成果丰硕,此次培训班的开展是对瑞安市侨联系统业务培训、工作推进、思想动员等各方面的进一步提升。他对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侨心聚共识;二要深化为侨服务,敢担当善作为;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强素质提能力。

瑞安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海东主持开班仪式。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采取理论学习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将邀请侨务工作专家及资深侨务工作者为学员带来专题讲座,并带领学员开展侨乡侨企实地调研。

温州大学举办此次2024年瑞安市侨联系统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瑞安市侨联干部的政治素养、科学思维和业务能力,培育海外侨胞与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新时代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贡献侨界智慧。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