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俄罗斯与中国:经贸合作、迁移、劳动力市场”国际会议一号通知

发表时间:2022-09-06 浏览量:[]次

为加强中俄两国在国际移民、人口与经济领域相关专家学者的交流,共同探讨两国共同关注的重大社会、经济、人口问题,俄罗斯联邦科学院社会学中心人口研究所、温州大学华侨学院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拟于2022年11月24-25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联合举办以“俄罗斯与中国:经贸合作、迁移、劳动力市场”为主题的国际学术会议。诚邀各界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一、会议主题

俄罗斯与中国:经贸合作、迁移、劳动力市场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俄罗斯联邦科学院、温州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

承办单位:俄罗斯联邦科学院社会学中心人口研究所、温州大学华侨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

三、会议时间

2022年11月24-25日

四、会议地点

莫斯科、温州、上海

五、主要议题

新地缘政治条件下中俄经贸合作;

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移民过程:历史、政治、社会经济、文化;

俄罗斯华文教育与经济文化交流;

俄罗斯和中国的劳动力市场:现状和长期前景;

中俄在劳务移民领域的合作;

国际移民新趋势背景下的中俄合作。

六、会议形式

线上线下相结合,工作语言为俄文、中文、英文。

会议将安排每位发言人15分钟宣读论文。

七、论文形式

报告摘要(1000-1500字),文末请注明所在单位、详细通讯地址、邮编、联系方式和电子邮箱。

请于2022年10月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

王祎:wangyi19810101@163.com或

Makeeva Svetlana Borisovna:

msbmag9581@yandex.ru

八、会议筹备组联络人

王祎:15101185064(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强晓云:13761139008(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

九、主办单位介绍

俄罗斯联邦科学院是俄罗斯联邦最高学术机构,是主导全国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中心,社会学中心人口研究所是其专门研究人口、移民与经济发展领域的重要分支机构。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全国以侨为特色的重要高校之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的高级研究机构和知名智库,也是中国最重要的国际问题和中国外交智库之一。



俄罗斯联邦科学院社会学中心人口研究所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

2022年8月25日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