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预告

发表时间:2023-03-31 浏览量:[]次

4月6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正式开通,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招生专业尚有名额接收调剂考生。欢迎广大考生填报!


一、学院及调剂专业具体介绍

1AD5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为学校独立建制的实体二级学院,承担华侨华人与侨务工作研究相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职能,设有全国首个华侨华人学交叉学科。学院充分发挥温州侨乡资源优势,聚焦欧洲,围绕侨研究、侨教育、侨文化三大领域开展工作。

华侨华人学硕士学位点以涉侨研究人才培养为中心目标,协同各相关一级学科,凝练学科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领域,探索华侨华人学发展路径,依托温州大学中国史、教育学、应用经济学、法学、计算机科学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围绕涉侨研究和人才培养分别开设华侨华人史、华文教育、华商经济和侨益保护等四个方向,培养具有多元学科视野的宽口径人才,以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要。

2023年本学科招收教育学、历史学、经济学等专业本科毕业生,学制三年,符合毕业条件授予相应一级学科硕士学位。

我校有着丰厚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和政策:

2297


二、调剂注意事项

1.调剂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对“A类考生”的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2.调剂流程:

(一)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按要求填写调剂志愿。

(二)我校将于24小时之内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筛选考生,确定是否接收调剂并发送复试通知。

(三)考生需在我校发出复试通知后12小时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到我校参加复试。

(四)考生确认复试通知后,请按照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复试通知的相关要求做好复试准备。

(五)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按照温州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公布的复试材料要求,做好相应的材料准备。


三、联系方式

1.调剂咨询邮箱:wzuhqxy@163.com

2.调剂咨询电话:0577-86591671(学院办公室),13819780080 (林老师)

3.华侨学院网站:https://hqxy.wzu.edu.cn/index.htm

4.温州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yjsb.wzu.edu.cn/

5.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楼


四、华侨学院基地介绍

105CF

国务院侨办首批华文教育基地

温州大学是国务院侨办首批华文教育基地,为海外学子尤其是华侨华人学生进行汉语言文化学习和教育提供机会。学校具备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并拥有良好的对外教学师资队伍和教学,生活设施,对外交流领域十分广阔。目前已与美国、英国、日本、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开展联合办学、互派学者和留学生等各种形式的合作项目。

14ECA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基地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基地中国华侨华人研究基地于2020年8月由中国侨联批准成立,是省部级重点研究平台。基地在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的指导下,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华侨华人发展为目标,以华侨华人研究的前沿问题为导向,重点开展侨乡历史文化、跨境移民、华文教育和侨务法等领域的研究。基地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120余人,与世界诸多涉侨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学术交流与合作。

14CC3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20年11月,经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批准,温州大学成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入选单位。基地充分发挥温州大学综合性高校资源优势,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力,服务广大海内外侨胞,为我校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进一步夯实基础。

188DB

中国侨益保护研究基地

中国侨益保护研究基地于2022年7月由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批准成立,是省部级重点研究平台。研究基地遵循“理论研究、服务实践、培养人才、交流合作”原则,立足中国法治建设目标和维护侨益实践需求,集中开展维护侨益重点、难点和前沿问题研究,打造侨益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涉外法治智库,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和广泛国际影响力的侨益保护理论研究平台。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