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中国新闻网:首家中国侨益保护研究基地落户温州大学

发表时间:2022-08-01 浏览量:[]次

中新网8月1日电 中国侨益保护研究基地(温州大学)揭牌仪式近日在温州大学举行。

该研究基地由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温州大学合作共建,遵循“理论研究、服务实践、培养人才、交流合作”原则,立足中国法治建设目标和维护侨益实践需求,将集中开展维护侨益重点、难点和前沿问题研究,打造侨益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涉外法治智库。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在致辞中表示,将着力把中国侨益保护研究基地打造为广大侨胞的“守护站”和“连心桥”,做好侨益保护理论和制度研究,总结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经验,探索创新路径方法,做好线上调解、跨境调解、中国法律域外适用体系等研究,建设探索完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创新中心,以实际行动为侨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加强侨益保护研究意义深远,温州大学“侨特色+高水平”的发展战略具有前瞻性,侨务研究独树一帜,为侨服务热情高涨,凝聚侨力成效显著。

连小敏希望,温州大学能够借助中国侨益保护研究基地落户这一契机,发挥“经验集成+顶层设计+资源共享”模式优势,在理论研究、制度研究、体系研究、立法研究等侨益保护研究领域多出成果。

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表示,希望温州大学能够积极整合侨联组织、高等院校优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侨益保护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优化涉侨法律服务,积累涉外法律实践经验,培养涉外法治人才,提升侨益维护水平,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和广泛国际影响力的侨益保护理论研究平台和实践应用平台。

据了解,温州大学华侨学院依托侨乡资源优势,围绕侨研究、侨文化、侨教育、侨保护四大领域开展工作,设有全国首个华侨华人学交叉学科硕士学位点,并设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温州大学)基地、教育部意大利研究中心、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等涉侨研究平台。(完)


相关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817185.shtml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