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简介

发表时间:2009-06-14 浏览量:[]次

作为华裔青少年“留根”工程,由温州大学承办的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已经成为温州侨界的一个品牌项目,赢得了温州海外华侨华人的普遍欢迎。从2000年至今已有近800名温州华裔青少年参加过在温州大学华文教育基地开展的“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接受寻根教育和华文教育。 
1、活动时间、地点:每年7月至8月,为期一个月左右。学习地点为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 
2、活动内容:夏令营实行封闭式管理。以在温州大学茶山南校区进行中文学习为主,美术、书法、武术、中华传统文化学习等为辅,周末为家长探访日或组织文化考察。期间温州市侨办将组织营员参加国务院侨办与各地侨办合作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3、营员报名要求:12-18周岁,品行优良,身体健康。人数一般为110名。 
4、班级安排:中文学习分初级、中级、高级班。各学员可先随机听课,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班。 
5、收费标准:包括中文学习收费(含学习、交通、食宿、活动等费用)以及赴其他城市旅游费(含往返温州机票及各项活动费用),具体以每年公布数额为准(2009年总计约人民币7800元)。国际交通费和保险自理。学习期间营员保险由学校统一办理。 
6、报名时间:每年2月至4月的工作日,额满为止。报名表格可到温州侨网公告栏下载,请务必认真将报名表各项填写清楚,并附营员护照复印件。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