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党务专题

党务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专题 > 正文
侨心向党 勇担先锋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党支部首次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五社村

发表时间:2021-04-30 浏览量:[]次


2021年3月16日温州大学137次党委会批准同意成立中共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支部委员会根据温州大学《关于做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4-6月主要工作的通知》要求,429日上午,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当先锋 为助推侨乡发展贡献智慧”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温州大学首个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华文教育基地五社村,品侨乡文化、聚学者智慧、促侨乡发展。

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在五社村党支部书记金永勇带领大家参观了五社村百姓书屋、乡贤议事厅、文化礼堂、侨史馆等场所,向大家介绍了五社村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如何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建设家乡,实现从一个脏乱差的小村、到干净整洁美丽乡村的转变,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到远近闻名美丽侨村的跨越。金书记说,五社村美丽乡村的建设,得益于祖国的繁荣昌盛,使得在外侨胞能够在国外站稳脚跟、反哺家乡;得益于党的优惠政策,使得美丽乡村振兴计划得以实施。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海外侨胞群策群力、全体村民积极配合,勾勒出一幅动人的新农村建设画卷。金书记在给大家的介绍中娓娓道来。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党支部积极响应中国侨联提出的“高校侨联+地方侨联+校友会”三驾马车模式,积极与瓯海区侨乡开展合作交流,在五社村挂牌成立温州大学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华侨学院华文教育基地等,深入挖掘侨乡文化,做透华文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开展侨史研究,形成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价值的侨务研究成果,积极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为侨胞服务出谋划策,助力五社村打造美丽乡村样板。

据悉,丽岙是中国著名侨乡,也是浙江省最美侨乡,人口中侨胞侨眷占93%,海外侨胞约3.6万人,足迹遍布法、意、荷等27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了解侨情,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侨心向党,积极创造条件,深入挖掘侨乡文化,加强涉侨研究,助推侨乡发展。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