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党务专题

党务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专题 > 正文
“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23 浏览量:[]次

11月18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基层党员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党支部以及全体教职员工,赴世界温州人家园开展了以“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华侨学院与温州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温州市妇联副主席刘金丹出席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到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温州市第九、十届政协常委张小燕,为大家带来《学习党的二十大 归根到底两个“行”》专题讲座。

上午9时,全体人员首先认真聆听了张小燕教授的讲座。张教授通过细致的归纳梳理,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概括为“伟大变革、人民民主、国家安全“等十五个部分,随后对每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张教授通过具体事实,认真分析了两个问题:马克思主义行、时代化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更行。通过生动幽默而又充满激情的表达,张小燕教授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条分缕析,其鞭辟入里的分析,使大家获益匪浅,赢得了阵阵掌声。

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敢为人先”的温州精神相结合,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深入了解温州人在世界各地艰苦创业的奋斗历史与鲜为人知的故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华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身肩上所负的重担。此次活动,将为华侨学院未来继续做好“侨研究、侨教育、侨文化、侨保护”等方面工作,加强“党建带侨建”等工作注入新动力,指明大方向。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