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钱强调研学校侨特色建设

发表时间:2024-01-22 浏览量:[]次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钱强参观侨文化馆

1月19日下午,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钱强对温州大学侨文化馆的建设以及近年来温州大学侨特色建设进行调研,这是钱强书记上任以后,到各个学院调研的第一站。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陪同。

包含丽向钱强书记汇报了华侨学院自建院以来的迅速发展。学院充分发挥侨乡资源优势、找准发展定位,致力于涉侨研究,在华侨华人研究领域取得显著成果。学校设立了全国首个华侨华人学交叉学科硕士点,学科建设初显成效。学院积极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服务侨胞、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包含丽介绍,侨文化馆建设历经了三年筹备与打磨,汇集近千份图片、视频和实物资料,生动地展现了侨乡温州的资源特色、侨助温大的感人场景和具有丰富内涵的侨研究、侨教育、侨文化。侨文化馆通过传统与现代相结合,视频与图文相结合,实物与数据相结合,厚植爱国爱乡之情,感召报效桑梓之意,打造寻根铸魂阵地、爱国教育基地、侨研数据高地。

钱强书记表示,侨文化馆全面地展示了温大侨特色的办学历程与丰硕成果,是学校与世界温州人对接融合的重要桥梁。华侨学院建设卓有成效,前景喜人,未来要继续以华侨学院为学校侨特色的重要展示窗口,大力推进温州大学“侨特色”省部共建工作。

图文:翁馨

一审:林允朋

二审:王盼盼

三审:王祎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