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树大自直”:侨创二代潘岳骏做客“国际华商·温大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1 浏览量:[]次

近日,温州市里拉卡贸易公司总经理、温州市第十届瓯海区人大代表潘岳骏做客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国际华商·温大讲堂”活动,为我校首届华侨华人学硕士研究生分享自身留学与创业的精彩故事。作为温州侨创二代的典型代表,潘岳骏不仅继承了父辈拼搏奋斗的精神,而且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

活动中,潘岳骏分享了自幼赴英国留学与生活的经历。从起初对异乡的陌生与恐惧,到想方设法融入当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并与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找到自己的爱好,这一段人生经历,对潘岳骏来说是重要且珍贵的。也正是这段宝贵的留学经历,塑造了潘岳骏特有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结束学业后,潘岳骏充满期待地回到了家乡温州创业。他的创业经历并非一帆风顺,期间,他经历了从雄心勃勃到怀疑人生、从亏损归零到年销售过亿的跌宕起伏。这样的经历,造就了潘岳骏“树大自直”的人生理念,他认为,人要消除英雄主义崇拜,消除对光环的执念,不要急于证明自己,而是尽早想清楚自己能力的上限、自己的优势和弱势,做好人生定位;同时,要减少外界对自己思想的干扰,减少内耗,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潘岳骏具有敏锐的商业嗅觉,他始终相信“有需求的地方就有市场”。在进入跨境电商行业后,他开始关注下沉市场,通过“全域发展”的策略,短短几年便实现了过亿的销售额。

作为“95后”侨创二代的潘岳骏,对“成功”有自己的定义:一是赚钱,即打造基本盘;二是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即忠于自我;三是照顾好家人,即家族信念。他鼓励同学们要在年轻的时候不断试错,价值观就是在不断试错中形成的,并且一定要去经历,不经历、不犯错,即使年龄再大也不会成长。

潘岳骏的分享给与自己年龄相近的同学们带来了思想的激荡与启迪,他的人生经历和闪光的思想,将对同学们产生积极且重要的影响。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