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邀请陈建远律师开展涉侨法律服务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4-04-11 浏览量:[]次

4月2日下午,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邀请浙江乐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温州市人民政府立法专家、温州市侨联法顾委副主任、乐清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陈建远律师,为华侨华人学硕士研究生做《如何做好涉侨法律服务》专题讲座。

讲座中,陈建远律师分享了我国律师制度的沿革、温州律师行业的发展、乐清市涉外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与中国贸促会温州调解中心乐清商事调解工作站涉外法律服务的情况,分析了侨胞侨眷的法律服务需求,主要涵盖咨询服务类、家事与婚姻家庭类、出入境办理以及户籍户口类、华侨回国投资以及侨商境外投资类、侨资企业法律服务类、涉外民商事纠纷类等,并结合涉侨法律服务的具体案例向学生讲解了为侨服务的策略,以及为侨法律服务取得的成效。陈建远律师还分享了他多年来致力于公益事业方面的心得体会,与学生们就涉侨法律服务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8年至今,陈建远律师带领乐清市涉外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公益法律服务团队,为侨胞提供公益法律服务200余起,涵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效维护了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

自2023年9月,全国首批华侨华人学交叉学科硕士研究生入学以来,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在研究生的教学与培养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际、知识与能力、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原则,聘请校外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导师穿插教学,使学生从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中理解和掌握知识,养成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