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掌上鹿城:相聚侨乡话共富!浙江省侨界智库联盟学术交流活动来鹿观摩

发表时间:2022-11-09 浏览量:[]次

11月4日,浙江省侨界智库联盟学术交流活动暨第二届华侨华人发展与侨务工作研讨会在温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全省各市县侨联负责人等17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聚焦“侨乡发展 侨助共富”开展研讨交流。鹿城区山福镇为此次活动的现场观摩点。

11月5日上午,由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等智库专家、学者及各级侨联干部组成的考察组近60人赴山福开展考察观摩、学习交流。鹿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前、副主席周晓晨,山福镇党委书记陈滢冰、副书记邱晔,山福镇临江侨联主席林小玲等陪同。

考察组一行走访了山福镇侨胞之家、中加友谊馆、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等侨文化品牌阵地。

在侨胞之家,考察组一行听取了山福镇党委书记陈滢冰对山福镇侨情、侨助共富等情况的介绍,翻阅了侨联工作台账,充分肯定了山福侨联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活力。

11111111111111.jpg

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加友谊馆,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馆内丰富详实的照片资料和别具非洲特色的艺术作品,并倾听山福镇党委副书记邱晔讲述山福驿头村程志平远离故土、拼闯海外的经历,及其子让·平为促进中国与非洲加蓬共和国友好交往情谊的感人故事。中加友谊馆见证了中国和加蓬两国人民的友谊传承,也是山福当前中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

图片3.png

在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考察组一行观看了现场麦饼制作、非遗馆格橱龙制作等特色研学活动,听取了负责人陆焕斌关于该中心承办“亲情中华”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及当前的运行管理机制、教学模式、特色课程等情况的介绍。

图片8.png

考察团一行对此次现场观摩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此次活动行程紧凑,收获颇丰,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下一步,他们将把侨务理论研究与鹿城及山福提供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起来,与服务大局、为侨服务结合起来,进一步为推动共同富裕注入侨活力。

相关链接:https://appshare.66lc.com/webDetails/news?id=1947951&tenantId=28&newsList_ImgLocation=2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