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涉侨研究再添新力量 温州大学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华侨学院华文教育基地挂牌文成玉壶

发表时间:2021-03-27 浏览量:[]次

 

327日上午,温州大学华侨学院与温州大学侨(留)联共赴文成县玉壶镇,举行温州大学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华侨学院华文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副主任赵健,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张秀明,暨南大学教授李明欢,温州大学校领导唐闻捷,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赵丽春,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温州大学侨(留)联主席张一力,华侨学院副院长包含丽及温州大学涉侨研究学者教师、玉壶镇、百丈漈镇有关负责人出席牌仪式,文成县侨联副主席蔡芳芳主持仪式

 

出席人员一行在文成县玉壶镇举行揭牌仪式

唐闻捷致辞

温州大学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华文教育基地挂牌,为温州大学华侨华人研究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希望在座的研究院所负责人积极组织专家学者、课题组深入村庄,扎实研究,了解侨胞所需,深入挖掘侨乡,编写侨史专著,为侨服务。同时也希望我县侨务工作者能多多支持,积极为专家学者提供一手侨务研究咨询。

 

 

出席人员一行在文成县百丈漈镇举行揭牌仪式

 

出席人员在百丈漈镇召开座谈会

赵丽春汇报

会上,赵丽春就文成县历史背景、侨情概况以及侨乡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温州大学是国务院侨办首批华文教育基地,侨教育特色显著,能为我县侨教育带来人才、智力、资源等方面优势,本次两大基地的挂牌对推动华文教育、中外文化交流,弘扬传统文化,服务海外侨胞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出席领导分别为温州大学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华侨学院华文教育基地揭牌。随后,出席人员一行参观了玉壶镇侨联大楼、观看了侨联宣传片、走访了百丈漈镇侨企石璞民宿。

 据悉,温州大学涉侨教育历史悠久、涉侨平台特色鲜明、涉侨研究实力雄厚。去年以来,温州大学先后获批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中国华侨华人(温州大学)研究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涉侨平台,成立了处级建制、实体运作的华侨学院,是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最有条件创建以侨为特色的高校。文成县作为浙江省著名侨乡,有16.86万华侨资源,此次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华文教育基地在文成县揭牌,对高校侨联与地方侨联融合发展、开展涉侨文化研究、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