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翁蔡恩一行来访温州大学交流座谈

发表时间:2021-04-27 浏览量:[]次


426日下午,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翁蔡恩一行来访温州大学展开交流座谈。市侨联基层建设部负责人姜瑜市侨联联络维权部副部长徐辉温州大学校领导唐闻捷温州大学校友办主任陈宏毅温州大学侨留联主席张一力华侨学院常务副院长包含丽学工部副部长王壮学工部资助服务科副科长江萍等出席座谈会。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亲切会见市侨联翁蔡恩一行。

 

包含丽首先作华侨学院工作进展介绍汇报。温州大学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分为侨教育、侨研究、侨文化三大板块。华侨学院发挥优势资源、找准发展定位、聚焦涉侨研究,旨在发挥“文化使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办好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打下坚实基础;涵养侨务资源,扩大社会影响力;搭建交流平台,实现文化育人;加大华侨华人研究院投入,扩大影响力;加大资源整合,推进高水平平台建设。

而后,王壮介绍“百名侨领帮百生”资助品牌活动具体情况。该项目旨在发挥温州侨乡特色以及温州人乐捐精神,倡议广大侨领帮助温州大学优秀的经济困难生顺利完成学业,给予特困生经济资助以及企业家精神帮扶。同时,“百名侨领帮百生”也是一个侨领与温州大学沟通交流的平台,将定期邀请侨领到温大举办讲座,与学生面对面,讲述华侨创业故事,给学生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发斗志,助学生成材,树立远大理想。

张一力介绍温州大学侨留联与温州侨界智库联盟建设情况。张一力表示,温州侨界智库联盟可由温州大学牵头,联合市侨联,整合温州各大高校涉侨研究资源,为广大研究人员提供研究渠道和研究对象,提升高校涉侨研究人员的积极性,助推温州侨研究更上一层楼。

翁蔡恩表示,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打开了侨务工作的另一扇窗。华侨学院和市侨联可围绕侨教育、侨研究、侨文化展开深度合作交流。就“百名侨领帮百生”资助品牌活动,市侨联已发放倡议书,提前做摸底调查,了解侨团及侨领的意向;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课程设置新颖,服务海外华校定位明确,助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力量显著;侨研究方面,华侨学院可以和市侨联共同设立课题,深入研究目前侨工作存在的问题。

唐闻捷指出,温州大学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省市共建”浙江省重点高校,综合实力强、侨教育特色鲜明、侨研究成果丰硕。今年将紧紧围绕建设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这一目标,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各方合力,全速推进。希望温州市侨联继续支持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各项工作,在文化交流、涉侨研究、服务侨胞等方面开展深度的合作。华侨学院要发挥人才、资源、智力等各方面优势,加强沟通对接、借势借力,打造更多的涉侨精品项目。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