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设基地聘名师 听建议提质量——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召开教学反馈会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量:[]次


49日下午,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召开教学反馈会,了解2021春季课程开展情况,及时调控教与学,力求获得最佳教学效果。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包含丽,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校长陈加仓,意大利米兰华侨中文学校校长陈小微、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校长韩淑敏、西班牙优尔教育校长叶杨玲、奥地利维也纳中文学校校长郑捷等海外华校校长,西班牙博思语言学校老师杜云建及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受聘教师等参加会议。华侨学院科长林允朋主持会议。

No.1聘任仪式

此次特聘意大利米兰中文学校校长陈小微、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为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特聘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27位老师为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特聘教师。

No.2授牌仪式

会上包含丽为意大利米兰华侨中文学校、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授牌温州大学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意大利研究基地,授牌西班牙优尔教育、西班牙博思语言学校、马拉加中文学校、鸿轩中文学校为温州大学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西班牙研究基地;为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授牌华侨学院华文教育研究基地。

No.3校长发言

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校长韩淑敏、西班牙优尔教育校长叶杨玲、奥地利维也纳中文学校校长郑捷等海外华校校长,西班牙博思语言学校老师杜云建作线上发言。

蒋忠华:陈加仓老师团队系统化的数学课程体系,有助于海外华校拓展华文教育的方式与方向,希望能够帮助海外华校真正建立起比较系统化的数学体系。

韩淑敏: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共有96名同学参加此次小学数学课程学习,30多名学生参与趣味汉字课程学习。学生们都十分盼望课程中上台机会,希望学生能有轮流上台互动,激发学生积极性。

叶杨玲:课程设置十分吸引眼球,能感觉到老师们是为海外孩子量身定制的课程。欧洲国家即将进入夏令时,希望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在开课时间上能够考虑到时差问题,更加便于学生学习。

郑捷:感谢为课程服务的幕前幕后工作人员。数学课程犹如及时雨。学校家长与同学都非常喜欢数学课,但学习机会太少,希望今后有机会邀请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的老师们来欧洲开课。

杜云建:建议教师在课程内容设计时多考虑海外学生学习水平,授课时能放缓语速,便于学生吸收理解;同时也希望能多开设一些中国文化课程,让海外孩子对祖(籍)国加深了解。

No.4现场讨论

陈加仓听到海外华校校长及老师们的反馈十分感动,深刻感受到了小学数学课程开设的必要性。大家的建议都非常好,会议结束后我们团队将针对提出的问题继续研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陈小微建议班级设置根据明确的年龄段区分,例如6岁、7岁分别设班,更有利于班级授课及管理。数学对于学生的学习成长非常重要,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和陈加仓校长团队开设的小学数学课程值得点赞。

No.6总结讲话

包含丽作总结讲话,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自去年底开始探索海外华文教育新路径。小学数学课程的设置体现了华文教育的创新性发展,而家长学校系列课程则是体现了延展性发展。希望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开设的课程能够成为海外华文学校的支持和补充。今年的春季课程,非常感谢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和各家海外华校的倾力帮助,今后希望能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助力海外华文教育的繁荣发展。

据悉,浙江华侨网络学院2021年春季课程自3月13日开课,本次系列课程携手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等华文教育专家及教学名师,倾力打造《小学数学》《趣味华文教育课程》《趣味汉字》《家长学校系列课程》《华文教师培训课程》等课程,在学习中掌握文化知识、在玩乐中培养学习兴趣、在趣味中传承中国文化。学院开设有华文教育、华商教育、家长学校、侨胞文化素养提升等六大版块公益免费课程,截止2021年3月30日,已举办356场次,共计13000余名学生参与课程。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