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米兰中文学校校长陈小微来访我院

发表时间:2021-04-07 浏览量:[]次

46日下午,意大利米兰中文学校校长陈小微来访我院,就海外华文教育展开座谈交流。华侨学院副院长包含丽、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郑婷参与座谈。

首先包含丽就“三院一馆n分校”体系以及“侨教育、侨研究、侨文化”三大板块作简要介绍。而后大家针对华侨子女教育、国际学校建设、线上授课效果、华文教育发展等问题展开详细交流。

了解到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开设的《趣味汉字》《趣味华文教育》《小学数学拓展课程》等特色课程,陈小微表示高度认可,对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的课程设置点赞。她认为这是对海外华校华文教育非常好的补充,能极大地激发华侨子女学习中文的兴趣,也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非常好的渠道。

包含丽表示,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的办学宗旨是服务海外华文学校,旨在打造海外侨胞爱用、好用、管用的为侨服务网络学习平台,成为全球华侨华人的“加油站”。

此外,陈小微也向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的课程规划提出宝贵建议:可以适当开设实景课堂,通过实际的景象画面让学生对于中国有更直观的了解,更好的学习吸收中华文化;与海外华文学校合作推出优秀示范教师课程,让华文教师可以拥有共同学习的平台。

最后,陈小微表示,今后希望能和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多多开展合作交流,紧密联系,共同推进华文教育蓬勃发展。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