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家长学校“母亲节特辑”:爱在五月 感恩母亲

发表时间:2021-05-12 浏览量:[]次

为弘扬母爱,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孝道”,教育孩子们懂得孝顺母亲,感恩父母,学会表达对家人的爱,北京时间59日晚8点,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与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携手共同推出家长学校系列课程特别节目:“爱在五月,感恩母亲”中华学校第七届母亲节朗诵·歌唱大赛。

意大利宋庆龄基金会主席金慧女士,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中华女士,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包含丽女士,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胡兰波骑士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蒋中华首先欢迎大家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并祝愿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蒋中华表示,遵守孝道、孝顺母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华学校对孩子的品质培养,感恩母亲、诵读母爱,让华二代孩子在朗诵过程中感受诗与文学的魅力,学会对爱与孝道的理解和表达。

金慧致辞,表示母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教会了他们坚强、善良、包容与无私,母爱是不求回报、无怨无悔的。无论孩子将来走遍千山万水,历经风吹雨打,母亲始终对孩子保有最真挚、最纯粹的爱。

包含丽致辞,表示母爱与父爱都是无私的,但现在许多孩子对此都感受不深。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推出的家长学校系列课程正是以激发母爱、父爱为宗旨,找回那股最强大的爱的力量,用更智慧的爱来陪伴教育孩子。

胡兰波致辞,表示孩子是母亲前行的动力,拥有了孩子之后,母亲的人生变得更加完整、更加有意义。中华语言学校重视诗词的学习是非常有价值的,对于孩子的成长、心灵熏陶都能起到很大的帮助。

本次活动还特邀了几位母亲分享自己同孩子之间的故事。妈妈们真情流露,娓娓道来,感人至深。她们在用行动表达“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听完母亲的分享,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的孩子们也为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胡铭炜同学带来诗朗诵《母亲》,林欧翔同学同学带来歌曲《天之大》。孩子们用他们将他们对母亲的爱融入在诗歌之中,情感充沛,引起大家强烈的共鸣。

母爱是伟大的,我们不仅要在母亲节这天对妈妈说“我爱你”,更要在每一天的生活中用行动表达对母亲的关爱。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