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侨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暨新学期教职工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06 浏览量:[]次


2021年9月3日下午,华侨学院在南校区行政楼918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暨新学期教职工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包含丽主持。


华侨学院副院长 包含丽

首先,包含丽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本学期加入学院科研团队的专家学者们,并代表学院对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分别是李勇教授以及苏颂博士。

李勇教授

苏颂博士

随后,包含丽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精神及暑期召开的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等涉侨工作相关会议重要部署及规划。她表示,“十三五”期间,学校锚定三大发展目标不动摇,已取得重大成果。目前,学校正凝聚全校之力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以侨研究、侨文化、侨教育为重点的侨特色初步彰显。

包含丽指出,华侨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是学校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的重要力量。“十四五”期间,学院的主要任务是:一要做优侨教育,培育涉侨专业、办好华侨学院与华侨华人研究院、办好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二要做强侨研究,凝练涉侨研究方向、搭建涉侨研究平台、积极开展涉侨学术交流、拓展海外涉侨基地;三要做特侨文化,开展各类涉侨培训、打造涉侨文化形象、开展丰富涉侨活动。

接着,大家回顾了学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包含丽强调,华侨学院通过上半年的工作实践,已经明晰学院办学定位与方向,搭建了各类科研平台、组建了一支优秀的团队。学院全体人员要时刻保持作为一支高素质、高效率、高动能队伍的担当自觉,秉持“有为才有位”的信念,在工作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学校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位教职工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学院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群策群力,为学院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十四五”期间的总体目标与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奠定了基础。华侨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为实现学院稳步发展、学校建成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而不懈努力。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