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华人头条:巴西德馨双语学校魏万古校长获邀参加温州大学举办的“党二十大海外华文教育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10-22 浏览量:[]次

巴西德馨双语学校魏万古校长获邀参加温州大学举办的“党二十大海外华文教育研讨会”

《华人头条》巴西讯:2022年10月21日,巴西德馨双语学校魏万古校长获邀参加温州大学华侨学院举办的“党二十大海外华文教育研讨会”,出席当天活动的嘉宾有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包含丽院长,以及来自世界各地华校校长近50名,共同学习研讨二十大精神,会议由王祎副院长主持。

包含丽院长谈到:二十大的召开振奋人心,报告中五次谈到对侨关系,说明国家在对侨政策上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也将乘着二十大的东风乘风破浪,开启新征程。目前全球约有两万所华文学校,数十万华文教师,数百万华裔学生,海外华文学校是涵养海外华裔青少年家国情怀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发挥海外华人华侨优势关键所在,搭建以“中华优秀文化“为引领的纽带和桥梁,构建内外联动的海外中华文化的传播体系”更好的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因此海外华文学校是促进中外文明交流的纽带。

德馨双语学校魏万古校长谈到:举世瞩目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是全球华人华侨一大盛事。习主席在20大报告中对教育做了很大篇幅的诠释,教育的重要意义如下:

一: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

二: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

三: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

同时对教师的重要作用做了以下诠释:

一: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

二: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

三:正所谓“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

四:教师的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

五: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魏校长谈到,本次大会是新时代发展的转折点,对我们国家实现民族复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海外华文教育迎来了崭新的机遇。作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特别的骄傲自豪,因此有责任有使命在海外传播好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华文化在海外落地生根。华文教育是留根工程,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是民族的血脉,是一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精神基础。中巴都是金砖五国,两国之间关系日益密切,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两国之间文化交流不断的深入,华文教育正备受关注,重视。新时代迎来新征程,守住华文教育的梦是我们这些海外教育工作人孜孜不倦的追求。

当天座谈会共有来自世界各地近50所学校校长参加,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发表了看法,他们都在用各种方式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都是一群有情怀的华文教育守梦人,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中国梦。

相关链接:https://www.52hrtt.com/br/n/w/info/A1666233820436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