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温州网:省侨界智库联盟学术交流活动在温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06 浏览量:[]次

温州网讯 侨乡发展如何与共同富裕相结合?昨天,由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承办的浙江省侨界智库联盟学术交流活动暨第二届华侨华人发展与侨务工作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温州举行,侨务工作者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究侨乡发展和共同富裕这一重要课题。

研讨会现场分为学术报告和研讨交流两个议题。在学术报告阶段,四位侨务专家学者带来主题演讲。中国华人华侨研究所所长张春旺作题为《共同富裕视角下侨乡发展的特点与优势》的主题报告;温州肯恩大学党委副书记、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主任严晓鹏带来《共同富裕背景下侨乡资源特征影响及作用》的主题报告;温州大学商学院教授、温州大学侨(留)联主席张一力作题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侨特色研究》主题报告;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带来《侨界助力山区侨乡振兴启示与建议》的主题报告,从不同角度为侨乡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交流阶段,来自全省各地的侨联负责人介绍各具特色的侨务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温州地区代表,瓯海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翁恩蔡介绍了瓯海侨务结合共富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建立党建带侨建的引领机制,筑牢侨界助力共同富裕的顶层设计,同时建立侨界回流机制,打造引资引智高能级平台,精准招引,促进项目落地。“近年来,我们通过以侨搭侨政策吸引侨资源,深入推进华商华侨综合新型区、乡村侨社、侨助工坊、百侨富百村助百生等工作落地。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侨联纽带作用,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提供更多瓯海特色标志成果。”

温州大学是浙江省侨界智库联盟秘书长单位。在致辞中,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说:“温州大学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侨界智库联盟新使命。以打造高端智库为目标,全力构筑侨界智库联盟新格局;以助力共富建设为导向,充分彰显侨界智库联盟新担当。”

相关链接:http://news.66wz.com/system/2022/11/05/105517130.shtml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