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塔斯社:中国专家指出俄罗斯的中文教育发展迅猛

发表时间:2022-11-28 浏览量:[]次

塔斯社莫斯科11月24日电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王祎周四在线上举行的国际会议上表示,近几年,在俄罗斯国家考试制度改革、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以及中资企业大量入驻的推动下,俄罗斯中文教育得到快速发展。

她在"俄罗斯与中国:经贸合作、迁移、劳动力市场"国际会议上发言称,目前出现了汉语热的现象,尤其是俄罗斯国家教育体系中的汉语课程、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学员人数增长迅猛。

专家指出:"2019年,汉语正式被纳入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的外语科目。在俄罗斯举办的‘汉语年‘和’汉语桥‘等竞赛也激发了民众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

她补充道, "俄罗斯共有24个地区40多座城市的168所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程。学习汉语的中小学生超过1.7万人,其中高中学生有3000余名。" 在俄罗斯学习汉语的主要平台是大学。大学中学习汉语的人数占汉语学习者总人数的39%,中学为31%。据王祎介绍,目前仅在莫斯科市就有百余所国立、私立中小学和课外补习班开设了汉语课程。在17个城市设立了19个孔子学院和4个孔子课堂。

王祎提请注意:"到2020年,在俄罗斯已有约200所高校开设了汉语课程,占全俄高校的20%。有约8万人想学习汉语。"

此次国际会议由俄罗斯科学院联邦社会学研究中心人口研究所 、温州大学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联合举办。

相关链接:https://terminal.tass.ru/state/date_to=1669305599&item=23364566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