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8-03-13 浏览量:[]次

按照国侨办、市外侨办海外华文教育工作部署,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进一步落实“华裔青少年认同感提升”计划,提升我市海外华文教育品牌影响力,增进温籍“侨二代”对家乡认同感、归属感,促进侨务资源可持续发展,特举办此次夏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侨办、温州市外侨办主办,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我校是国务院侨办首批华文教育基地之一,已承办10多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营员数千名,具有丰富的办营经验,多次获得省、市级侨务部门颁发的“优秀华文教育基地”荣誉。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7月18日—8月1日(15天)

地点: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

二、活动内容:

活动目标:以培养面向世界舞台的具有侨领气质的华裔青年为目标,通过商务能力训练、形象素养训练、中国传统文化素养提升、瓯越故里文化寻根四个模块系列活动,增进优秀华裔青年对祖(籍)国以及家乡的风土人情的了解,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在短时间内提升温籍华裔青年的个人综合能力,促进各国优秀华裔青年对话交流,展现代优秀青年风采,扬侨界新星人格魅力。

具体内容:此次夏令营通过开设创业模拟、商务谈判、全球经济概况、商务礼仪、营销战略、名媛淑女卓越绅士培养、蓝夹缬、中华武术、民族音乐等课程,组织游览祖籍地名胜古迹,参观学校及联谊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海外华裔青少年感受政府的关怀,亲眼目睹温州发展和变化及深厚的历史渊源与灿烂的文化,提升自身贵族气质。

精彩汇集: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b0540zujl2y.html

三、参加对象:

年满17-18周岁的优秀华裔青年大学生。热爱中华文化,品行优良,身体健康,所在国知名学校在校生优先。人数60名,额满为止。

四、活动费用:国际旅费请自理,营员在夏令营活动期间的餐饮、住宿、学习、参观活动、保险由主办方承担。

五、报到时间、地点:营员在7月18日到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报到,具体地址另行邮件通知。营地设施先进,入住三星级宾馆,内有wifi、空调、卫生间、电话、电视等。

六、报名时间:2018年3月1日——2018年7月3日

七、报名方式:

请将填好的报名表发e-mail至cicwzu@qq.com,邮件名标注“夏令营报名”

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0086)577-86599791

传真:(0086)577-88368612

地址: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3号楼314办公室

八、报名简章和后续信息将在公众号发布,请关注公众号:



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18年3月8日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