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2010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营开营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

发表时间:2010-07-12 浏览量:[]次

2010年7月12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温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我院承办的“2010海外华裔青少年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营开营仪式暨首批温州市华文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温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隆重举行。浙江省侨办副主任邱国栋、温州市委常委陈作荣、温州市副市长孟建新及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牟德刚、温州大学薛伟副校长等领导出席,各分营营员及华文教育基地演职人员共800余人出席了本次的开营仪式。温州侨办陈永聪主任主持。

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致辞,他表示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已成为对华裔青少年进行祖国优良传统文化教育的平台,成为联结祖国、家乡与广大华裔青少年情感和友谊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为了把今年的夏令营办成精品,办成让营员难忘的“寻根之旅”,学校整合全校优质教育资源,精心设计活动内容,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带着深厚的民族情感,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并夏令营活动的组织保障作为全校年度工作重点加以落实。

来自意大利的温州大学分营营员陈小强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它首先表达了营员们对中国的热爱,对温州的热爱,然后就“中国寻根”,寻找这血浓于水的中国情感表达了自己的渴望,同时,他代表营员们表示将在这里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最后他还代表营员们对夏令营主办方表示了感谢。

副市长孟建新和省侨办副主任邱国栋同志分别致辞。

市领导给此次温州营的五个分营分别授旗。温州市教育局领导宣读了首批温州市华文教育基地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开营仪式结束后领导与营员们一起观看了由温州大学、温州少艺校、温州体校、实验中学及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的同学们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最后在温州大学薛伟副校长和温州大学国际合作学院严晓鹏院长的陪同下一起参观、视察了温州大学分营。

据悉,此次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营共设瓯海、鹿城、瑞安、文成、温州大学五个分营,共有505名华裔青少年参加,是温州市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